NSPQ4882.jpg

地點:武陵農場露營區

 

沒錯!一職以來

我皆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兼家庭司機

總是關起雙耳自我的做著自己

but...........

當孩子墜地的哪一刻起

自我就該被暫時地收起

努力地告訴自己多陪伴孩子們些時候

多累積一些親子間的回憶

 

時間

轉眼20年過去

最近日子開始不同了

孩子長大了

媽媽不須在親力親為的照顧著

退居成了精神的後盾

與家庭的顧問

 

朋友也漸羨慕我

恢復起了偽單身的生活

一個人開始又開始了自由與自在

 

 

好久不曾家庭露了

原定今年4月要去的武陵農場當時遇事取消過

對於武陵的美

飛鳥我可是日日夜夜 孳孳念念地想去朝聖一番丫

 

於是

在6月之初我再一次上到武陵網頁裡

按下我那電腦上的鍵盤

完成我第二次的武陵訂位成功

日期喬好了位置也搞定

這時候的時候媽媽

當然就是貼出了家庭公告

公告內容:

七月屬於阿爸的大月

為了歡慶阿爸的生日之喜

請全體家人於7/4~6號

預備喜樂之心

陪一家之主至武陵農場放空同歡樂

 

太后懿旨已下

昭告黃尚該排假的要先排假

該跟女朋友請假的也要預先報備

就這樣

媽媽滿心地期待上武陵的那一天

 

 

時間來到了6月中旬

今年高畢的小犬放假啦

13087633_1191233594228255_5393257721951645217_n.jpg

從幼稚園開始學跆拳

國中開始就一直是比賽選手

別人放假他總是在練習

從未享受過一個完整的寒暑假

一直喊著說要好好放個暑假的小犬

因為常時間的勞動筋骨慣了

在家呆不到2個星期覺得無聊

就到學校老師介紹的台東活水湖當工讀生

賺錢養荷包去了

嗚呼哀哉已賺錢是好事

but....

此時媽已損失一名愛將同遊

 

 

日子一天天逼近來到即將要出發的7月

老天爺丫求你賜我一個好天氣吧!

是地

老天爺被我誠心感動去

當天給了個不錯的天氣

老天爺已賞臉但四老爺呢?

說是最近某公司開始一項新的道路工程技術

現場監工不放人一定咬他這老鳥去操作

所以原本是我打算拿來當車伕使用的腦公

居然當著我的面

說著他正當理由的罷工

所以哭鬧無理 吵了會變潑婦

這種失了氣質的路線可不適合偶

 

幸好

我還有那總是黏踢踢的小女

女孩:我們老師在海生館當志工

班上明天決定去探班

所以?

妳捨棄了辛苦培育妳的阿姆

決定奔向那已去膩了的海生館

投向了同學與老師的懷抱裡

就這樣的轟天雷劈了下來

 

太超過!

真地太超過啦!!

媽媽偶怒啦.........................

 

想想

我居然已到了被全家人給放生的階段啦

好吧!

我說過我是一個挺自我的一個人

沒人陪又怎樣

就在全家人都以為我會放棄的同時

隔日一早

大家都出門去了

我也來個包袱款款離家出走ing

 

WLXK6531.jpg

 

時間:2016/7/4早上8:30由屏東出發

設定一下 goole maps的地點

顯示屏東→武陵約為6個半小時

心想:還好嘛!能接受..

於是今日掛牌單身漢的歐妮粗花囉

 

一路悠閒地慢慢開

遇到休息站就喝個水歇歇腿

活動活動筋骨

時間來到中午左右

過了埔里市區

一路向上來到清境農場

繼續不停來到翠峰

眼前高山峻嶺的景色已現

又該是歇歇腿拍拍照的時間

看一下腕表出發到現在不覺已4小時經過

想必離武陵已不遠

小攤前成堆的蘋果

個個鮮豔讓人垂涎

港覺就是在說:

我是你的小蘋果

吃我吃我快吃我吧!

所以阿珠嬤此時荷包均不嚴

忍不住買了一顆高麗菜跟些許蘋果

接著就準備一路不停歇直達武陵農場去

結好帳後順口問了一下賣水果的少年家:

請問武陵還多遠?

少年回:7.5公里

哇靠!那麼近?

那我龜速慢開即可啦!

於是心情放鬆地繼續前進

VNJP2929.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停車場

 

才剛說不停歇要趕路的我

聽到只有7.5公里

於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看到美景就停

想一想距上一次來到合歡至少超過10年了呢

這幾十年的時光雖常常帶著孩子們在外跑跳

卻不曾親自開車上到這來

好感動喔

其實只要下定決心

硬著頭皮其實好像沒想像中困難

不過....

那電視畫面中的山壁公路好像還沒出現呢?

 

CEIT2299.jpg

QEEN0266.jpg

 

FARF7265.jpg

 

WHRA4484.jpg

對合歡的大部分印像

都是冬季滿山白雪時的景象

其他季節的風貌都是看網圖分享的圖片

心裡其實也一直對要上合歡的那段山路有些懼怕

因此才極力地邀請全家同行

今日既然被放生

就代表著自己勢必要親自挑戰這一段的山路嘞

過了國家公園的停車場後

終於

我最擔心的那段懸堐山壁路段

開始出現在我眼眼了

屏氣凝神專心地開著車

實在也沒時間探看風景

一路悠悠轉轉

拐個彎似乎已進入了後山面的不同視覺感

 

此時心中疑惑不虞?

少年說的7.5公里我怎開都開不到呢??

一路上都很小心地看著頭上的只是告牌

沒看到往武陵只看到往梨山

此時心一驚

對齁

 

再沒地理觀念

我尚清楚要先到梨山才能到武陵丫

怎能輕易被敵軍呼巄了呢

看看到梨山還有30己公里呢

 

 

心裡開始著急啦

決定開啟 goole maps

看看到底還需要多久時間能到

顯示到達時間2個多小時

靠!還要這麼久不加快速度真的不行

深怕深山裡太陽下得快

到時摸黑趕路可就嚇屬人了

goole maps計算的兩個小時

我在山裡從這山到那山

不停地轉著圈

轉呀轉不停的轉

總有轉不出去得港覺

最後

歐逆偶給它算了一下

一路上偶有遇龜樹車跟管制

也讓我開了近三個小時才到達哩

屈指一算屏東到武陵農場不敢路約為8小時

好不容易來到收費亭了

進了農場又是一連山路終於才看到營地

RYVL3585.jpg

到管理中心繳好費後

出發~~~

尋找我訂的A27去

找了好久

也有好多人幫著尋找

奇怪了?

怎麼有人搭了呢?

大家也熱心地要我一在確認

拿出手機才發現

我以為我訂的是A27

結果卻是訂到A1區的27

也就是最上層的營區

LTWK8880.jpg

TEIF7115.jpg

終於找到嘞

一看

雖然是平日整個營區竟然快要滿帳呢

隔壁鄰居發現我是單身上山

馬上友善地問:

需要幫忙嗎?

第一次帶上了迪卡儂的舊款客廳帳

因為沒開箱過

所以我也不客氣地直接跟他們說

謝謝我需要幫忙

就這樣

請鄰居幫忙一起搭好客廳帳後才發現

這頂我在它改款前買到的客廳帳

因為一直嫌它重

買了近半年都沒帶出門過

甚至一度因它太熱門

而想賣了它

這次一搭才發現

除了因為骨架是鐵架造成它的笨重外

用了一次就真的會愛上它

難怪在社團裡就算有人用了10次

在以原價出售還是有人搶著要

GFKX0451.jpg

IAYF9897.jpg

NGTU7000.jpg

今晚的家

以迪卡儂客廳帳包圍著棧板!

搭上最近經常出任務的MSR三人帳

晚上睡覺四面圍布全圍上

既隱蔽又有私人的小小廚房空間

真的好洗番丫

開了一天的車加上搭帳

晚餐就簡單地煮了一鍋水煮青菜

簡單解決

然後就洗洗來去睡覺吧

第一晚武陵的夜

好冷嘎~~~

高濕度的環境

讓冷氣在夜裡不斷地從地底竄上來

地墊+床墊+藍絲絨鋪被+羽絨被

還是讓偶冷到頭皮發麻

最後只好再蓋上一件毛線外套

總算港覺到一絲絲暖意

就這樣天亮了

IMG_1334.JPG

 

 

 

BGRY0572.jpg

CICT5107.jpg

DECW9417.jpg

CVFU4900.jpg

GZHL7767.jpg

一早起床

煮一壺熱水 沖一杯咖啡

靜靜地 在樹下品嘗 

漫漫地迎頭看著天空白雲

此時的腦袋思緒就是放空放空再放空....

原先規劃好的行程早已放腦流

一切豬空都忘啦

時間就像阿嬤的明星花露水一樣

回到了無憂的美好年代

一切事都是那麼地美好

話鈴響起

來者何人?

劈頭即問:一個人在山上無聊吧!

颱風要來了趕緊下山吧!

我說:昨日一人開了八個小時到達

你要我今日一早睡個覺起來又拔營?

再開八個小時下山去

又不是頭殼壞去了

颱風假日才會來

他來前我就會下山去了

現在!別吵偶

讓偶享受一個人的放生吧 !

 

 

 

 

未完待續:營區介紹〈下〉

 

arrow
arrow

    飛鳥 as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